夜宇冥然

加油,努力,写文要用力。

起风了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把把他推开,他大概没想到我会反应这么大,毫无防备地从台阶上跌下去,坐到一楼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不是闯祸了?

       看他摔得半死不活的样,我有些局促,一边紧赶着迈下那几步台阶,蹲在他边上自语:“这么几级台阶,不至于吧?”

     “醒醒,别装死,你揩我油蹭我一身臭汗的账还没找你算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睫毛颤了一下,依旧装死。

       我保持沉默,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起风了,几团柳絮从外面吹进来,在地上打着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刘海被风撩起,整个额头都露出来,一身热汗散得七七八八,长睫毛像锦鲤的鱼鳃上下扇动,呼吸匀称,容貌骄人,眉头紧蹙。

       可就是不睁眼。

      我打了个响指,用舌尖顶了顶右腮,抬手抚了一下他的脸颊,一声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身体颤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我的巴掌却下来了,“啪”的一声,干脆利落。

       得,闪人。

       任他在后面怎么号叫,本小姐不伺候了.

       我快步走出教学楼,得赶在门禁之前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听脚步,他已经跟上来了,我侧脸看过去,他已经拍净了身上的尘土,脸上有些红,红得很不对称。

     “你还真打啊?”他带了些愠色。

     “不然呢?”我也没好气,再度加快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一团柳絮飞来,我一把抓住它们,撕得粉碎,曾经的羡慕堕落成了嫉妒,我嫉妒它们比我轻盈、比我自由,比我飞得更高,高到,能看到我目光所不及的青云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小跑跟上来,塞给我一个面包,肉松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直接撕开,咬了一大口。

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去了?”

     “方澄要搬出去,提前一节课帮他搬行李来着,他事太多,那地方又太远,没赶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停下了,他一下子快出我好几步,彼时YY也正清理着身上的尘土,又向前走了好几步才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过身,也不说话,只向我挑了挑眉。我轻咳一声,声音低了些,“孙姨呢?”

     “小阳阳生病了,告了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慢悠悠地走,住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太阳渐渐偏离了头顶,温和的阳光装饰了我们全身,驱走了那点还未来得及积聚的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我摸出一颗柠檬糖塞他手心里,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 “回去把衣服脱了塞我桌洞里,我给你洗吧?”

     “哈?你想干什么?”他做出双手抱胸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我无奈回头,“白衣服让你弄这个样,你洗不干净,我们的三好学生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我和物理老师一样,大步走开,只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起风了,整个树冠都歪向一侧,柳絮们再次青云直上,恍若漫天飞雪,我迎着这雪奔跑,他置身大雪之中,却只顾着笑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