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宇冥然

加油,努力,写文要用力。

【哈伯德&唐岚】日常(二)

人绝对不能太闲。

这是唐岚出差一个月后悟出的真理。

收集新型变异治愈性植株的样本,本来这任务是由陆沨做的,可他说安折又吃坏了东西,他得留下来陪他,让唐岚替他做这个任务。

唐岚安慰自己他绝对不是因为想多和安折腻歪几天找的借口。

我帮你去?我不用陪……的吗?

可一想到最近哈伯德旺盛的精力,唐岚揉了揉自己的腰,算了算了。

“我告诉你啊,我这是看在安折的面上。”

“嗯嗯,谢谢唐岚!”安折不住点头,一双澄澈干净的眸子紧紧盯着唐岚。

“这……”唐岚呆了一瞬。

怪不得陆沨喜欢他,好可爱。

陆沨眉头一蹙,岔开了唐岚的视线,“三号植物基地,快去吧。”

醋坛子……“哦。”

走在回家的路上,唐兰突然发现:他好像没有问问哈伯德的意见……

不会……生气吧。

“什么?出差一个月?哦……替谁啊……陆沨?”

唐岚突然有些紧张。

“去吧去吧,正好我能找个时间歇歇,终于能好好玩一阵子了!”

这货……果然,就不该问他。

于是唐岚风里雨里采集样本,哈伯德上将一天天在家闲着。

视频刷得烦了,游戏也都是虐菜,身边一起健身的都去休假了,没玩几天就闲死了。

一个人在家,还总感觉空落落的……

唐岚,唐岚……

什么时候自己也这么矫情了?哈伯德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壳。

算了,刷点视频吧。

哈伯德百无聊赖地坐沙发上,没骨头一样瘫着,刷着平时刷腻了的游戏视频,新型武器介绍和……BL恋爱小甜文,越刷越腻,直到……他看到了一个跳舞视频。

靠,好甜!

节奏感很强,治愈系女生唱跳,声线也很柔和。

哈伯德一向不喜欢看女生的视频,刷到这种视频的概率太小了。

这算是中毒吗?哈伯德感觉自己有想一起跳的冲动。

于是……唐岚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一幕:

一个大男人穿着睡衣,趿拉着拖鞋,摆着可爱的姿势,跟着平板跳舞,还是……这么甜的女团舞。

天啦噜,辣眼睛。

唐岚索性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静静地看着上将表演。

人要是陶醉起来,是没有任何感官的。

上将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直到音乐结束才在余光里看到正拿着手机偷拍的唐岚,瞬间石化。

“上将什么时候有这癖好了?”

“我这……算了,你自己看看。”

哈伯德把唐岚拉到跟前,递给他手机。

唐岚嗤了一声,随手接过。

几分钟后……

“你继续你继续,视频我删了。”

哈伯德一把把他搂过来,“怎么,什么感想?”

“我想直了怎么办?”

哈伯德瞪大了眼,像铜铃似的。

“开玩笑,今天什么日子记得吗?”

“什么日子?”

唐岚的眼睛顿时暗了下来。

这一天,是他们“重生”的日子。

那天,他们都以为自己死了。但是并没有,他们被一只变异小猫救了。

小猫力气很大,融合了飞行类的基因,它把他们拉到了平地上。

他们休养了数月,回到基地的时候所有人都傻了。

陆沨和安折还组织了一场欢迎仪式,庆祝他们重生。

而这一天,也是这只小猫来到基地的第一天。

以后的日子,这只小猫救了他们很多次,每次都是虎口脱险,浴火重生一般,唐岚给它起名“来生”。

而回来的这天,也成为了他们约定好每年要纪念的一天。

哈伯德忘了。

唐岚叹了口气,重新提起精神,递出了他选好的礼物,一款镶钻手表,表底是他们跳崖时的样子,用着金色的字体写着“永远的英雄主义”。

他又转身给来生戴上了准备好的项圈,缀着一双翅膀,像极了它飞起来的模样。

然后他就转身去了卧室。

哈伯德感觉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,忘了这么重要的日子。

“不能这样,我……”

哈伯德急匆匆出门,差点拍到正准备敲门的陆沨和安折。

“什么事这么着急?”

“有事?”

“这不是来感谢唐副将替我出任务嘛。”

“唐副将睡了,下次吧。 ”说完,哈伯德就直接跑了。

“他们……是闹矛盾了吗?”

陆沨轻笑一声,抬手抚着安折细软的头发,“谁知道呢。”

晚上,唐岚正在接待陆沨安折,一束烟花飘上夜空,怦然炸开,在天上晕出他们飞落的图案。

“这是?”安折有些惊喜。

唐岚没有回答,静静地看着一束束烟花飞上去,绽开,讲述着他们重生的故事,纪念着那段英雄时光。

来生的烟花飘上去,哈伯德突然从他们身后出现,从背后抱住了唐岚,“我们重生了。”

唐岚默默流泪,却说不出一句话。

安折不自禁地鼓掌,陆沨也勾唇一笑。

外面的烟花热烈而柔和,欢舞着,庆贺着,像一场盛大的祝福。

“来生已相见,今后可经年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