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宇冥然

加油,努力,写文要用力。

竹马如常

       三月的风最是温和,我索性全打开走廊上的窗子,深吸一大口,把满满的春光都灌进胸腔。我不喜欢罚站,但我喜欢被风吹拂的感觉.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在想:人为什么没有进化出翅膀,随时起飞,像鸟一样自由。但事实是没有,那团柳絮都能迎风而起,我却被囚在这里,不得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头,物理老师直视着我,我有些赧然,突然理解了他那种被调戏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,把自己的讲义塞给我;”这节课讲的,自个儿好好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又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舍地目送他离开,又转过头继续看窗外的风景,只是手里多拎了一本书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上午最后一堂课,整个楼层的人大多跑去抢饭了,我不为所动。依稀能听多到几句议论我的声音,但多数都见怪不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高考将至,谁能顾得上谁呢?似乎只要不跳楼,做什么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,甚至跳楼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怎么都不会跳楼的,平常这个时候,我都会和原野趴在这,一边欣赏风景,一边等着中饭。

       几株桃花已经开了,浅粉色的,颇为吸睛,我看着人群潮水般涌向一个地方,熙熙攘攘,匆匆忙忙。

       我低头看看腕表,已经过了时间,孙姨没有上来,我有些急躁,快步下了三楼。

       这不是三十分钟前的太阳了,它变得刺眼滚烫。

       原野从来不是乖孩子,他也会心情不好翘课去打球,为此,老于同志(我班主任)也骂过,也打过,说着“快高考了一点都不着急”,念着“我看你下次考个什么分数”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人期中考了第全班第三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老于同志相信了孺子“不可”教也,由他去了。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下课五分钟了还没来找我的借口。我越想越气,步伐加快了,一不留神迈空了一个台阶,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我脑子空白了一瞬,死命去抓扶手,尽量不想让自己摔得太惨。可能是最近夜宵吃多了,长胖了,我总觉得手心火辣辣地疼,但身体还不自主往下倾。

       偏偏还有一个倒霉蛋不看台阶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得,撞人一个满怀。

       下楼梯还能撞到男同学,这算犯桃花吗?大概算吧。我YY着一些小说里Romantic的情节,全然忘了自己还压在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练家子?下盘这么稳,这都没倒?

       不对,这柠檬味有些熟悉…我向他背上摸了摸,这手感…

       他呼吸停止了一瞬,索性直接抱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感眉,抬眼一看…

       死YY!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