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宇冥然

加油,努力,写文要用力。

Good good study day day down

       考前三个月的你们在干什么?

       100天倒计时挂出来的时候,我没有太多感触,一百天长着呢,一百天我且学且乐,做着“脱胎换骨,一战成神”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当生活轨迹渐渐固定的时候,时间是很快的。我看到曾经相熟玩笑打闹的好朋友变成了半个陌生人,说句“哈喽”便擦肩而过,步履匆匆。

       我其实并不怎么着急,我成绩很烂,当初就是为了蹭更好的教学资源,我爸求了不少情把我硬塞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也多亏第一次考试,我人生中第一次进入了年级前十,可给我老爹长了脸,那时候班主任的对我的态度一下子就好了,那段时间我一直感觉自己很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就被打上了“好学生”的标签,想想就恐怖.不过,我也算是当过一段时间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吧。然而,或许是天赋不及天性,我终究是跌下神坛,成了一个普通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貌似老于和小白并不认可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时间一去不返,我也恍恍惚惚走过了三年,来到了最后的这一段——距高考90天。

       我依旧总是把目光投向窗外, 看着楼下的大杨树一遍又一遍,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   我甚至能数出它又新长出几个新枝叶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其他人不知疲倦地背公式,我真的好累。我感觉我把自己活成了公式,不禁思索这样生活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偏偏隔壁班有个人在喊,“不苦不累,高三无味;不拼不搏,等于白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味倒是无味,但白话……不敢苟同。

       高三,尤其是快毕业的高三,就像是在打一场车轮战,不过被围殴的永远是学生,各科老师轮番上阵,全都成了失败者。

       艰苦吗?艰苦。奋斗吗,奋斗!

       但这也只让我多刷了两道数学题。

       我做不下去了,烦燥地抓一下头,扔下笔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我同桌瞥了我一眼,嗤笑一声后继续做题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我们关系并不好,我爱闹腾,她喜欢安静,我常吵得她做不下题去,为此没少吵架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我们冷战了,谁也不理谁,反正就这么几十天了,高考完我就当没你这个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数学课代表又给我一套试卷。

     “才85分,抓紧提升啊,多刷点题,效果很好的……加油,争取考个一本。”他对我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确实很暖,同桌又嗤了一声,我瞪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我生无可恋地接过习题,竭尽全力扬起嘴角,但还是高兴不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谢谢你啊!”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”他又笑了,“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: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