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宇冥然

加油,努力,写文要用力。

许小绒同学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到许绒时,我其实心情很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我并不怎么想搬到城里,城里一个熟人没有,我不得不和郊区的朋友们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,爷爷奶奶也不和我一起搬来,他们不方便坐车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很烦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当妈让我跟她去拜访邻居时,我很不情愿,当时也来不及备礼物,偏妈还说得带上个小礼物,我就带了我床头的小熊灯。

       六岁时爷爷送我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很冷,我穿了一件黑白羽绒服,鼻尖被冻得通红,北风吹过,徒添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我就是在那时,在院落的角落看到了那一片绿,以及藏在绿里的一团白:

       当她被阿姨带过来的时候,我还有些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她一身雪白,手里满是新翻的泥,还拎着一头蒜。

       我记得当时嘴角很明显地抽了抽,这是个……妹妹?

       接着没忍住,还是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老妈拍我,emm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赶紧把我的灯送出去,本来以为或许会心疼一会儿,没想到当时很爽快,好像她才应该是这灯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她接过灯去又愣了一会儿,我们都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5双眼睛盯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看着她豪爽地把蒜递给我,“送给你,以后我罩你!”

       我记忆犹新。

       那头蒜我和宝贝一样地照看,那时候感觉我所有的种植天赋都用在蒜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它抽出绿芽一点点长高,真是难抑地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但谁想到大魔王来串门夺走了它的生命!

       我难受了二十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许小绒同学敲响了我家房门,只敲两下直接推开。“原野,快来尝尝,我妈刚做好的蒜苗炒蛋,放了好多虾仁!”

       正在抱着抱枕看动画的我让她吓一跳。

     “以后进门别直接推门行不行?”

       她托着盘子天真地问:“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…”因为我有在客厅换衣服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不告诉她也罢,让她搞得我多年来的习惯都改了,幸亏她这次来没撞着。

       思绪很快被打断,那盘菜好香,我接过许线带来的筷子直接开吃。

       许城单手托腮,另一只手拿着筷子敲我头。

     “你现在不难受了?”

       我没回答,接着吃。

     “不嫌我拔你辛苦养大的蒜苗了?”

     “不嫌不嫌,真香!”

       她啧了一声,“你说我当初送你那头蒜干啥?”

       我依旧埋头吃,听到这里禁不住喀喀笑两声:“别想了,‘蒜了吧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盘小菜很快见了底,我吃得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许绒问我为什么这么能吃还不胖,我还记得我当时贱兮兮地答道:“为什么不胖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你是不可能做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满客厅追着我打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